語言、文化與文學研究論集



前兩天在誠品書局看到這本 語言、文化與文學研究論集,翻一翻目錄,覺得很心動!

但是我想語言、文化與文學研究論集 在博客來網路書店上買應該會比較便宜,

也可以順便參考其他 語言、文化與文學研究論集 的讀者心得分享,以及推薦 語言、文化與文學研究論集 文章佳句!

語言、文化與文學研究論集 這本書真的太讚了,你一定要買回來看!!(讚啦......)

最後呢!我決定再博客來網路書店買,因為品質有保障,也不擔心買貴,還有博客來網路書店每日一書66折!

湊一湊,就免運費了,不買實在太可惜了!

博客來e-coupon



語言、文化與文學研究論集 是我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買的,商品網址如下:

書本網址: 語言、文化與文學研究論集

書本內容:

語言伴隨著人成長,從無到有,實際上是慢慢浸入人的血液、骨骼、肉體,成為身體的一部分,是比思維和思想更深層的東西,思想本質上是語言的延伸。

本書主要討論語言與文化之間的關係以及對文學的影響,特別是討論古代漢語與中國古代文化之間的關係及其對中國古代文學的影響,討論現代漢語與中國現代文化之間的關係及其對中國現代文學的影響,還討論語言與思維之間的關係及其對文論的影響。對一些重要的語言現象、文化現象比如「新名詞」現象、「新話語」現象、「字思維」問題、「人文精神大討論」問題、「文化衝突」問題、「讀古書」問題等進行了分析,對一些話語如「啟蒙」、「救亡」、「風骨」進行了語言學分析。

本書特色

本書主要討論語言與文化之間的關係以及對文學的影響,特別是討論古代漢語與中國古代文化之間的關係及其對中國古代文學的影響,討論現代漢語與中國現代文化之間的關係及其對中國現代文學的影響。

作者簡介

高玉

一九六四年生,中國湖北荊門人。從本科到博士,先後就讀於湖北大學、武漢大學、華中師範大學。四川大學博士後出站。現為浙江師範大學人文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在《中國社會科學》等刊物發表文史哲論文一百六十多篇。中國「新世紀百千萬人才」、中國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中國全國優秀教師、享受中國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

語言、文化與文學研究論博客來e-coupon

書本網址:





arrow
arrow

    suzannchrii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