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祥水晶專賣

請容我先介紹我接觸宗教的經驗
這些都不是我們有限的生命及感官上所能理解或證實的
這方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設法,我便不贅述了

而我與女友也曾在這問題上討論過無數次
假如換做是此刻的我
也許真有神,亦也許沒有神(至少我本身是相信有的)
之後我只為本身的這些想法做下一個結論
您的這個情感,我也有過
我討厭憎恨的是帶給我那樣觀感

乃至毒害我,妄圖節制我的人及組織
我女朋友及他的母親長短常虔敬的基督徒

我相信有佛,有神仙,有玉皇,有精怪,我不否認任何崇奉

我不認識您的過往


固然,我仍是會有基本的判別標準,庇護自己不落入神棍的詐欺
所有的一切,都是在這世上的人自定義的
也不知道我給您提供的算不算開導
當我碰到較為虔敬(或是該說狂熱?)的伴侶
而我的怙恃長短常虔敬的佛教徒
而不是這全部宗教

如果我的經驗跟設法主意,能給您有一點點的參考價值

又或是他們都存在,就像世界上有很多分歧人種國度一樣
說到底這一切,是看我們趕上什麼樣的"人",帶給我們對這個宗教有什麼樣的"看法"
大體上來講,我是個多神論者,應當也算是原始崇奉者
不論道教,釋教,基督教,都有林林總總的教派,而這些我都無從考據
只是因為文化或明情的分歧,而產生出不同的形象
我曾想過,這些宗教所謂的神,是不是都是同一位
我尊敬他的設法主意,只要他不要試圖的想控制我的思考

那我會很榮幸,也很欣喜
參考資料: 自身經驗
當我碰到願意理性聽我述說的教友(師兄姐),我會與他會商閒聊

本文來自: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141029000015KK02068

arrow
arrow